♥ Welcome and have a read! ♥

2018年8月11日星期六

我不小心当上了老师

老师这个行业,
是小时候写作文必填。
老师问我们长大的志愿是什么,
班上几乎99.99%的孩子们都会说想成为老师。

收拾房间的时候看见小学的记录表,
发现自从开始学钢琴之后,
志愿表单上面就写了老师、律师(这个应该是老师教的单字啦),
还有深切感受到是发自内心写上的音乐家,
原来小时候的我就对音乐有满满的热诚。

这个志愿表慢慢地只剩下两个职业的填充,
答案几乎不变,
第一顺位是音乐家,
第二志愿是老师(是老师说一个人要有两个志愿啦)。
很明显地,在很小的时候,
我就确定自己最想成为音乐家。

上了中学以后,
我对于我未来的方向几乎确定成为音乐家,
虽然途中或许曾经想过把音乐用在别的岗位上,
但是心里真的很确定自己不会想要成为每天教钢琴的音乐老师。

中学读的是理化数科,
心里想的都是音乐。
虽然理科班成绩也还算可以(绝对不能行医的成绩啦,会害死人),
音乐方面的成绩和表现肯定比理科优秀许多,
但是对于很多信任我的中学老师们来说,
读音乐就是浪费人生。

中学时期日本出了浪漫爱情音乐喜剧及动画,
整个人深陷在内,
也幻想过遥不可及的法国及德国,
但谁也不知道,
这就是开往学习演奏之路的根基。

因此,
我决定要成为一个会演奏的钢琴家。

那时,
我很不成熟地伤害爸爸的心,
说如果不是音乐系就不读大学。
上帝也为了不双重伤害我的爸爸,
所以就为我开了去台湾学习演奏钢琴的道路。


演奏家的梦固然很美,
经历的学习和艰辛,
让我看到自己的不足和能力在哪里。

看见的世界越多,
越发现自己所认识的自己非常的狭隘。
面对许多对我的否定,
让我真的对于老师这个职业感到厌恶,
还甚至跟自己说就算走投无路也不会去做一个教钢琴的老师。

大家一定很好奇是什么软化了我的心,
万万没想到,
大学期间谈过一场糟糕的爱情,
竟是改变我的内心,
让我可以接受成为老师的一个重要的事迹。
当然,我终於找到了那场失败的感情,
教会我的一件好事。

约莫到了大学第三年,
我确定自己要回到家乡改变家乡的风气,
不能再让自家人觉得学音乐是娱乐、或是没有钱途、又或是无用之物,
我决定选择了最不喜欢的行业——老师。

我想成为一个又会演奏、又会教学的好老师。

大学毕业前,
很多同学都在考研究所(master),
很多同学都没有打算回到家乡效力,
很多同学确定要转行了,
。。。


家乡所有爱我的人对我满满的期待,
很抱歉我真的回来了。

大学毕业前,
我努力想了一想,
我还是想为家乡种树,
让后人乘凉。

虽然我没有去特别学习老师怎么当,
也没有去进修幼教课程,
还有很多很多可能在音乐上的不足。

我想,
我已经确定我要做什么了。


现在我是一个拥有10个学生的老师,
还有很多学生父母在排队要来上我的课。

我认为这样的生活是我向往的,
也是我应该做的,
更是我需要为这一块土地的音乐教育所附上的责任。

虽然我什么也没有,
但是我很愿意投入在这样的一个岗位上。

谢谢生命中每一个老师,
没有你们,就没有我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